冰儿博客の网页浏览总次数

2014年2月13日星期四

低筋麵粉奶油小餐包?》中筋玉米面粉奶油小餐包?

俗话说“失败乃成功之母”。今天再来尝试做低筋麵粉奶油小餐包,因为上次的失败,妈妈看到后又问道你又在做失败的东西了( ⊙ o ⊙ )啊!
真是的,真是的,失败不代表永远的失败,通过无数次的尝试终会成功的!所以就有了今天的结果~

这次的低筋麵粉奶油小餐包是从Carol那里学习到的。详情就点击进去看看吧~里面还有其他好吃的。(我是明显的吃货,怪不得都瘦不下%>_<%)
不过材料方面我做了小小的更改,因为我们这儿低筋面粉真的很麻烦买的关系,我把低筋面粉换成了普通面粉和玉米粉 4:1 
(那我的面包应该改名成中筋玉米面粉奶油小餐包?》把帖子名改掉当中。。。)


材料
中筋面粉    200g
玉米粉       50g
Brown Sugar 25g(因为临时找不到细砂糖就用他代替了,会比较不甜,分量要+点)
速发酵母        (为什么没分量?=.=我找不到我的匙,随便大概丢个分量进去)
奶油[salted] 25g (因为我的牛油有盐了,所以就没另外再加盐下去了)
水         125ml+++    

材料准备中,把牛油切丁后,我又把他放回冰箱了,
因为我是菜鸟,我想等我弄好其他的估计牛油已经变牛+油了

其他的量好后丢在一起搓成团,无粉粒又不粘手的状态~水慢慢加
搓丫搓~搓到一半的时候我家小Baby居然起来了,(⊙o⊙)
不管那团面粉了,把他丢进冰箱=.=(因为怕还没搓好,他就发酵了)
准备小baby的牛奶给他先,再从冰橱把我的面团拿出来撒点水,继续搓,好累=.=

搓好后再慢慢加入奶油丁

好后就可以开始甩打面团了,
我第一次做的时候就是没有做好这个步骤造成面包冷后变硬,
所以这个步骤很重要,
水分要够才可以成功的甩打出去,今天的领悟,
所以在这之后我再加了多一点水进来。

还有个秘诀就是绝对要吃饱后才来甩打,因为绝对的要用到好多力
打了好久好久,终于貌似传说中的薄膜出现了?
为什么有洞?我不知道=/=

好后把他滚圆第一次发酵一个小时,把他放进盆内在撒点水在上面,放进烘炉内发酵

一小时后。。。

把他分成⑧份,滚圆,中间再用筷子压压,就变成图下面这样了:)

再把他放进烘炉内第二次发酵40分钟后,拿出来,烘炉先预热170°
这是第二次发酵的样子

再放进去烘炉以170°烘了18分钟后的样子


大功告成!

今天做面包的领悟就是:“功课要做好,考试才会顺利”
第一次就是没做好功课才会失败的那么彻底。
从来没有做面包的经验,今天第二次做的结果已经好满意了。至少放凉后,不会变硬硬
虽然还是有点不足,但下次会更好的。

我的考试我的考试也要顺利啊~




1 条评论:

  1. 很開心順利
    多做一定會熟練
    謝謝跟我分享~

    回复删除